容与予羽绒

(;´༎ຶД༎ຶ`)有生之年能看到糖吗

吃,就知道吃5

  那次以后刘昊然有个好几天没来,吴磊以为是门口炒酸奶的广告词惹的,想着要不道个歉,才发现他们聊了那么久,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有。
  其实刘昊然是真有事,他回老家了,清汤寡水吃的他度日如年,一回来就往“磊哥小吃”跑。
  都快跑到门口了才有心思一想“糟糕,这时间都已经关门了。”转身往回走。
  结果对面过来的一个小姑娘叫住了他。
  “别走啊,上次是我错了,和磊哥没关系。”
  刘昊然不认识她,顶多算是有点眼熟,“什么错了?”
  “哎,就是店门口的炒酸奶广告啊,其实是我写的,磊哥不知道。”
  原来是上次那个写广告的妹子,难怪眼熟,“知错就好,下次可不能山寨了。”
  “山寨?所以你这几天没来不是因为生气?”
  “气什么?”
  “没事,没事,今天磊哥还没关门呢,你快去吧,一会儿晚了。”
  刘昊然每次遇到她都觉得莫名其妙的,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吃,也就没有细想。
 
  他到店里的时候吴磊刚送走最后一位客人,还有些疑惑这个点怎么会有人来,结果一抬头看到了刘昊然。
  “今天怎么弄到这么晚,不会是专门在等我吧?”刘昊然看着吴磊笑的见牙不见眼。
  “别做梦了。”吴磊本来还觉得有点尴尬不知道怎么开口,结果听到了这么一句。
  “我快饿死了。磊哥,你发发善心,等给我做好小吃再关门吧。”
  “怎么了你,搞得好几天没吃饭一样。”
  “我这几天在老家过得那叫一个苦啊,吃不饱,穿不暖。”
  “你就接着编吧。”吴磊还没想好怎么问刘昊然这几天为什么没来,他就自己一五一十的交代了。
  “来的太晚了也没什么材料,就随便弄个排骨年糕吧。”
  “行,你说了算。”
  现在店里没人,刘昊然也不需要坐到角落里,就盯着吴磊一步步做那份随便的排骨年糕。
  吴磊先用刀背把肋骨拍松,再加上盐、料酒、白胡椒粉在一旁腌制。
  接着他往锅里倒上少许油,拿出店里剩下的葱、姜、蒜爆炒。做这一步吴磊是心痛的,那锅他刚刚才刷干净。
  看排骨腌的差不多了把它放进锅里一起翻炒,等排骨泛白再加入各式调料,倒入凉水没过排骨。等水烧到只剩一半的时候他把年糕倒了进去,然后开大火翻炒到汤汁变稠。
  本来装盘以后还要再撒些葱花,结果被刘昊然不怕烫似的一把抢过,一边吹气一边吐槽“说好的随便弄个排骨年糕呢,我都快饿死了。”
  “死了更好,少个白吃白喝的。”
  对哦,好像除了第一次来这里,刘昊然从来没有付过钱。“三石啊,你算算我欠你多少钱了,我一次性付清。”
  “没事,我开玩笑的,你也有帮忙端盘子洗餐具,就不用付了。”
  “那按10块钱一个小时吧,你算算扣掉我吃的那些你还欠我多少。”
  “刘昊yan!别给我得寸进尺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5章了,他们居然连小手都没有牵过:;((•﹏•๑)));:
大概下一章会有进展吧,本来是这一章想写的,然后写起了排骨年糕就没控制好(喂)

评论(11)

热度(20)